省妇联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和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7-08-09 来源:
分享到:

  8月8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和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和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传达了8月7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8月2日—3日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妇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常委会议和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妇联改革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河南调研群团改革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工作主线,进一步全面深化妇联改革,不断强化“一个引领”(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三大行动”(巾帼双创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巾帼维权关爱行动)、着力加强“三项建设”(家庭文明建设、网上妇联建设、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大力实施“两个计划”(女性人才成长培养计划、女性社会组织培育计划),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半边天力量。

  会议还结合实际,就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议和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召开省妇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和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妇联改革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扎实推进妇联改革。

  二是8-9月,集中组织省妇联机关干部全员下基层开展大调研、促改革、转作风活动。

  三是深入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会改联”工作,开展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干部大培训,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水平。

  四是召开全省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现场观摩推进会议。

  五是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线上,利用河南妇联网、“中原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河南女性之声”官方微博等媒体平台,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图片展示及“美丽绽放的五年•女性成长故事汇”网络展示活动。线下,利用“中原女性大讲堂”组织开展“圆梦中国人•巾帼故事汇”巡讲活动;在200个村(社区)进一步武装“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因地制宜开展活动。

  六是积极推进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七是督导落实省维权协调组确定的八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