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召开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骨干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时间:2017-08-21 来源:
分享到:

梦想,是一座灯塔;梦想,已经出发~~

要让梦想感动现在,梦想之光照耀现在

——为梦想喝彩

      2017年8月13至16日,怀着对家庭教育的热忱和梦想,我省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服务团的骨干讲师和妇联干部共计230余人齐聚郑州,参加河南省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骨干能力提升培训会议。此次培训旨在深化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进一步提升我省家庭教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樊平主席充分肯定了我省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提出了目前家庭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她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担当起家庭教育的社会责任;要明确任务要求,常态化推进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要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落到实处。

      会议协办单位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副所长靳红建致辞。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许莉娅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李文道教授、国务院儿童教育工作智库专家李兆良教授、亲子教育专家孙一鸣就家庭教育五年规划、青少年心理和安全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师成长之路、困境儿童与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策略等问题进行深度解读。

      现场,学员们学得认真,老师讲得精彩,掌声和笑声不断~~~

      学员们利用休息时间,把意见建议、问题和困惑在交流中互相碰撞,在讨论中互相启发,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培训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她们纷纷表示要本着初心,怀着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中去,携手共推我省家庭教育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