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认真学习贯彻群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议、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7-08-24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8月17日下午,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群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议、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会议领导讲话精神,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巾帼脱贫行动,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升认识,聚焦精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开展特色产业脱贫、健康脱贫、立志脱贫、帮扶脱贫的同时,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和环境治理攻坚的重要载体抓手,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贡献巾帼力量。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深化实施“巧媳妇”工程,开展特色产业脱贫。二是继续实施“阳光母亲”计划,扎实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开展健康脱贫。三是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带富典型、脱贫典型,引导贫困妇女树立主体意识,增强脱贫信心。四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助力脱贫攻坚。五是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帮扶脱贫。六是驻村队员当先锋,机关和直属单位做后盾,深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