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中原女性大讲堂”不一般!收看人数超十万!
时间:2017-08-30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8月26日下午,由河南省妇联、省直妇工委、网易河南联合主办的“中原女性大讲堂”之幸福婚恋暨“缘来爱·相约七夕”公益交友活动在中原图书大厦回声馆举行。参加活动的单身男女嘉宾部分来自线上报名,部分来自省直单位,共计50余人。

      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种瑞华、省妇联副主席樊平、网易河南总编辑吴兴明、省妇联办公室主任崔爱兰、省直妇工委主任杨晓真来到现场,与嘉宾们一起聆听“中原女性大讲堂”,共同见证单身男女遇见属于他们的真爱。

      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在致辞中向参加这次活动的嘉宾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希望青年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婚恋观,享受浪漫之旅,珍视爱的情缘,经营好和睦家庭,让人生更加美满。同时希望每个人在这里尽情地展现自己的风采,愉快地进行交流,让真爱的种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种瑞华向现场嘉宾送祝福:“希望青年朋友们珍惜这次机会,珍惜相聚的缘分。从今天的相识、相知,到下一步的相恋、相爱,最终走到婚姻的殿堂。我也相信大家通过今天的努力,我们青年男女一定能够用真诚拥抱爱情,拥抱幸福,拥抱快乐,拥抱最真挚的爱,最浪漫的情,最后祝愿大家‘七夕’节快乐。”

      活动现场,“中原女性大讲堂”主讲人、知名媒体人陶真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地讲授了“爱的五种语言”,即肯定的言辞、身体的接触、服务的行动、需要的礼物、精心的时刻,引导青年男女正确对待热恋时和婚姻中的两性相处问题,激发了人们的共鸣。

      省妇联精心打造的中原女性大讲堂突出“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普法维权、家庭文明、健康关爱、魅力展示”六大主题,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省、市、县三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网上网下互动,已累计举办1200多场(次),形成了良好的品牌。

      网易河南通过视频与图文首次直播了“中原女性大讲堂”,河南各地妇联及广大群众纷纷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收看,到目前为止收看人数超过11万人。

      参加本次活动的男女嘉宾来自各行各业,有教师、律师、工程师、公务员、海军、国企员工等。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家逐渐从陌生到熟悉,加微信、留电话,话题越来越多。特别是在“以书会友”、“3分钟约会”等互动环节,嘉宾们参与十分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单身青年男女提供情感交流、互动交友的机会,帮助他们早日找到自己的缘分,助推家庭美满、社会和谐。

      当天,河南省妇联的卡通人物形象“小豫”正式对外发布。她以绚丽绽放的牡丹花为创意元素,融入妇联会徽、商鼎青铜纹图案元素,体现了河南地域文化特色和人文内涵;以“中原女性之声”logo作为花蕊,象征新时期河南省妇联将大力加强“网上妇联”建设,引导、动员、联系、服务广大中原姐妹;她展开双臂,手举点赞大拇指,具有强烈的动感和节奏,热情亲切、活泼可爱,蕴含无限的活力,体现了中原女性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