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时间:2017-08-30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8月29日上午,省妇联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全体同志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在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妇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的通知》精神,并就全省妇联系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妇联改革进行研究部署。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两周年之际,在喜迎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刘云山同志主持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改革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肯定了过去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的成效,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妇联改革任务、做好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刘云山同志在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群团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8月25日、26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7日全国妇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落实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河南省妇联党组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利用妇联系统官网、微信、微博,双月下基层调研等,全方位多维度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座谈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升抓改革政治站位,做好系统部署,统筹推动落实,在全省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二要进一步全面深化妇联改革,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及时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基层改革好做法、好模式。要牢牢把握妇联改革正确方向,进一步在强“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增强妇联组织吸引力影响力。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村和社区“会改联”、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灵活设置基层妇联组织、壮大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力量等改革任务的落地,加大对基层妇联干部特别是新增人员的培训,让基层妇联工作真正热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坚持网上网下共建“妇女之家”,加快网上妇联建设,坚持网上网下共同开展活动、提供服务。把广大妇女群众吸引住、凝聚好、服务到位。

      三要站位全局,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工作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创新妇女思想引领、创业就业、扶贫脱贫、维权服务以及家庭与儿童工作,进一步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巾帼力量。当前要重点开展好“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巾帼力量;组织开展好“巾帼双创行动”,激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双创”热潮,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深化“巧媳妇”工程、“阳光母亲计划”,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助力脱贫攻坚;创新深化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要让广大妇女群众从妇联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从而担负好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

      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妇联党的建设。要履行好妇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妇联改革的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按照省委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五查五促”集中督查活动,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半边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