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7-09-13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9月12日,全省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郜秀菊关于全省免费筛查民生实事总体进展情况的汇报,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残联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推进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全省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开展以来,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安排有序、推进有力,达到预期进度目标。会议充分肯定免费筛查民生实事进展顺利的同时,指出了在落实过程中仍然存在推进落实不平衡、宣传发动不深入的问题,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指导、强化宣传。

      对今后的工作,会议强调,省免费筛查民生实事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齐心协力,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确保落地生根。

      一要提高认识。费筛查民生实事是政府向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体现了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一切为民的服务理念。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秉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加强指导。要把工作做实做细,摸清全省免费筛查民生实事进展的底数,分门别类的进行指导,增强指导的针对性和具体性。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对于进展较快的市、县,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对于进展较慢的市、县,要帮助分析问题,找准解决对策。

      三要强化宣传。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先进市、县的示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面向社会广大群众宣传,广泛利用电视、电台,播发公益广告,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提高群众对免费筛查民生实事的知晓率。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推进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