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女性大讲堂”——“圆梦中国人•巾帼故事汇”全省巡讲活动在漯河市启动
时间:2017-09-15 来源:
分享到:

      为展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时代女性精神风貌,弘扬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9月11日下午,河南省妇联“中原女性大讲堂”——“圆梦中国人·巾帼故事汇”巡讲活动在漯河市正式启动。

      省妇联副主席樊平,漯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副市长吕娜,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主任张红秋,第一巡讲组成员王予、杨光、凌喜平、李玲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漯河市妇联主席刘素岩主持。

      来自漯河市、县(区)妇联干部代表、市直单位妇委会干部代表、市女性社会组织会员代表、社区群众及家庭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樊平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圆梦中国人·巾帼故事汇”巡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通过巡讲团成员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觉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展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中原女性精神风貌,弘扬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着力挖掘在各领域、各战线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奋斗故事,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大限度地吸引各领域妇女群众广泛参与,使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汲取优秀典型人物“心有大我、甘于奉献”的“榜样力量”,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力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勇在致辞中指出,“圆梦中国人·巾帼故事汇”全省巡讲活动在漯河市启动,为推进全市思想道德建设和家庭文明建设,又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载体。漯河市将以此次巡讲为契机,认真组织好漯河的宣传报道工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努力以学明向,让思想跟上时代的步伐;努力以学修身,做有道德、有品位的新时代女性;努力以学促行,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展示沙澧女性的崭新形象,为漯河市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漯河市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王予分享了《立足平凡岗位 奉献无悔爱心》,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获得者信阳市纪委第八室副主任杨光分享了《忠孝楷模 清白典范》,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舞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原舞阳县妇联主席凌喜平分享了《不忘初心 用真情书写妇联十五载》,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驻马店市天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玲分享了《借得春绿返故乡 脚踩沃土种梦想》。

      巡讲团成员以友善圆梦、家和圆梦、实干圆梦、创业圆梦的励志故事分享,感染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漯河市公安局政治部党群科科长席冰说:“比我想象的要震撼得多,每个巡讲团成员在她那个点上都能启发到我、感动到我,甚至对我以后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自己的家庭、做好孩子的教育都有很大的启发。”

    “中原女性大讲堂”——“圆梦中国人·巾帼故事汇”巡讲活动成立了六个巡讲组,同时分赴18个地市开展巡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