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多招联动树家庭新风
时间:2017-09-19 来源:
分享到:

      在河南舞阳县姜西村,村民黄玉莲数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公公和卧床不起的婆婆,她的事迹感动了全村人;在黄庄村赵伏妮家,五妯娌“抢”婆婆的故事,也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赵老太今年83岁,一生养育了五男三女8个孩子,如今四世同堂,自从她的老伴儿去世后,五个媳妇争着抢着赡养侍奉婆婆……这些故事是河南漯河评选的“最美家庭”的侧影。

  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参与“最美家庭”评选,漯河市妇联创新动员方式,积极鼓励群众参与,河联以开展了由群众推、群众选、群众定的方式,以激发广大妇女的参与热情,活动开展以来,漯河市共推荐各级“最美家庭”800多户。

  据了解,漯河市妇联多年持续创建“和睦家庭”,通过反家暴法的宣传,不断提升广大家庭成员的法律意识。针对新婚家庭,开展婚前反家暴承诺书签订活动,目前已有8000多对新人主动签订,为新组建的家庭上了一把“安全锁”。

  如何让参选的“最美家庭”更加深入人心,漯河市妇联开展了丰富多彩地家庭宣传活动,把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理念融入每一个家庭当中。通过微信、网络、宣讲、会议等形式,动员基层力量积极推广开展创建活动。组建漯河“最美家庭”事迹巡回报告会,让家庭学有榜样,树立正面先进典型。开展文艺作品征集巡演活动,以清廉家风、家庭美德、和睦向善为主题,通过歌曲、诗歌、曲艺、小品等形式,讲述感人故事,125个家庭踊跃报名参与,全市评选决赛,引导广大家庭和妇女弘扬传统美德,倡树家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