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巧媳妇”工程 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7-10-05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9月29日,全省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平舆县举行。

      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站位全省大局,坚持科学谋划,积极做好服务,活跃基层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妇联组织和“巧媳妇”工程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独特作用,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他对我省实施“巧媳妇”工程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贫困妇女不仅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群体,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各地各部门要站位全省大局,深化思想认识,把深入推进“巧媳妇”工程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妇联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的重要举措,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齐心协力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他强调,要坚持科学谋划,大力推广“巧媳妇”工程各类扶贫模式,因地制宜选准产业项目,为产业扶贫注入新动能、新活力。要积极搞好服务,抓住提升就业技能这一核心,围绕产业项目实施,倾斜培训项目、资金,深入开展技能培训,推动更多贫困妇女就业。要着眼长远长效,建立完善妇联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扩大妇联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政府要为“巧媳妇”工程创造更好条件、更优环境,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各有关部门要支持“巧媳妇”工程项目广泛覆盖。要大力宣传典型做法,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让以“巧媳妇”为代表的“半边天”成为我省脱贫攻坚的一大亮点、一道风景。

      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通报了全省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持续深入“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具体部署。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助力要用力、助力要全力”,要深化改革,释放活力,促进“巧媳妇”工程深入扎实开展;要摸清情况,吃透政策,更好帮助妇女脱贫;搭建平台,做好连接,发挥好桥梁作用;宣树典型,激活内力,增强妇女脱贫的主体意识;多措并举,注重效果,形成助力脱贫攻坚的叠加效应,更好的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妇联主席、扶贫办负责同志;52个贫困县妇联主席、各省辖市妇联发展部长;省服装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代表;授牌先进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树了一批“巧媳妇”工程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并进行授牌。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平舆县帕加尼皮业公司、华东户外休闲用品公司、孙坡编藤加工厂、张刘服装加工厂、蓝天•芝麻小镇等“巧媳妇”产业扶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