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 省妇联来了一拨朝气蓬勃的年轻人
时间:2017-10-24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10月20日上午,河南省妇联七楼会议室集聚了一拨热情洋溢的年轻人,他们从哪儿来,来这里干什么?原来他们是乘着改革东风,从全省各地党政机关选拔推荐到省妇联挂职的基层干部。

      为落实改革要求,着力打造专挂兼结合的干部队伍,省妇联制定了《河南省妇联系统干部上挂下派工作意见》和《关于全省妇联系统开展干部上挂下派工作的通知》,在去年开展首批干部挂职的基础上,今年进行了第2批干部挂职工作,经各地党委组织部门和妇联组织推荐,选拔了9名优秀干部到省妇联挂职。

      选配优秀干部到省妇联挂职,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妇联改革的指示精神,加强改进群团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为了更好地体现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通过改革,把愿做妇联工作、能做妇联工作、今后会做妇联工作的同志吸纳到妇联干部队伍中,全面参与机关日常工作,充实妇联工作力量,形成充满活力的妇联干部队伍。

      为提高挂职干部的履职能力,按照党组要求,由省妇联组织部具体负责,举办了挂职干部专题培训班,机关8个部门的负责同志或业务骨干介绍了部门职能和重点工作。

        培训班开班前,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同志亲切看望了挂职干部,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工作经历以及对妇联的认识等,希望大家能够立足岗位,为妇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省妇联副巡视员邹辉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介绍了妇联的主要职能和工作任务。

      培训班强调:广大妇联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挂职干部要勤学多思,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务实重干,勇于担当,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履职尽责,严守规矩,遵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要立足部门业务,心系广大妇女,发挥个人的优势特长,勇于“挑担子”,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为深入推进妇联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挂职干部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马红珍: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副处级干部

      “省妇联是一个综合的平台、多彩的舞台,同时也是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窗口。我要尽快学习了解妇联章程、改革方案和工作手册,熟悉本部门的工作重点,以积极的心态融入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争取不负此行。”

      罗瑞:漯河市临颍县妇联副主席

      “我是来自基层的一名妇联干部,经历过公安、乡镇、城投公司等多部门历练,这次来省妇联挂职,对于我来说是新的机遇和挑战。引用十九大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愿意以学思践悟的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妇女儿童工作改革的弄潮儿。”

      李莉芸:平顶山市体育局竞赛科科长

      “这次能来省妇联挂职,我感到十分荣幸。来妇联后,我深刻感受到来自妇联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尽快转变角色,加强与同志们的学习交流,吸收大家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取使自己在各方面有新的提高,不辜负组织对自己的信任。”

      刘京:新乡市红旗区东街办事处副主任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选调生,能经过市里的推荐来省妇联挂职,我感到很荣幸。恰逢妇联改革,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能参与并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我感到十分幸运,同时也深知任务艰巨。今后,我将抓紧时间学习部门重点工作,提高效率,注重协作,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印肖飒:许昌市东城区妇联副主席

      “我是基层妇联组织的一员,很感谢省妇联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听取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部门重点工作的介绍,我深感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我将利用这次挂职锻炼机会,努力提升自我,不断超越自我。”

      毛一博:开封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调研科科长

      “很高兴能够来省妇联挂职,能够亲身经历妇联改革。挂职这两年期间,我将认认真真学习,兢兢业业工作,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为全省妇女儿童事业的顺利发展贡献力量。”

      刘芳华: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妇委会副主任

      “通过这次培训会,我深深感受到妇联领导对我们挂职干部的关怀与厚爱。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沉下身子,努力学习妇联业务知识,为省妇联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

      季瑞娜:濮阳市庆祖镇副主任科员

      “这次来省妇联挂职,一方面能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妇联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另一方面,因为缺乏相应的工作经验,也深感压力。今后我将虚心向部门同志学习,尽快融入省妇联温暖的大家庭。”

      詹志超:南阳市新野县城郊乡政府党委委员、副乡长、妇联主席

      “我在基层工作期间,曾经分管过妇联工作,对妇联工作有所了解,这次能有幸来省妇联工作,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挑战。我十分珍惜此次锻炼机会,我将以饱满的热情融入工作,并服从安排,严守纪律,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