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妇联工作扬帆再启新征程
时间:2017-10-31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10月29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学习,副主席库凤霞、樊平,副巡视员邹辉琳出席会议。会议特邀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长何莉出席。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博大精深、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十九大报告专门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群团改革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 一是通过召开省妇联执委会、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组织好机关学习,抓好全省妇联系统的学习等,迅速在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通过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向阳花”巾帼宣传队文艺宣讲,利用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和新闻媒体广泛深入宣传等方式,使十九大精神在妇女群众中入脑入心。 三是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是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持续深入学习。

      会议对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中作出部署,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妇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在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为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要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探索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的新路径新亮点,激发广大妇女的创造力和发展活力。 要扎实有效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继续深化实施“巧媳妇”工程,帮助更多的妇女就近就地居家灵活就业;强力推进“阳光母亲”计划,广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要强力推进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民生实事落实,拓展源头参与的渠道和成果,构建“大维权”模式,依法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进一步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改革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深化妇联改革,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党建各项任务的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融入妇联工作各领域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