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十二届六次执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1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10月30日,省妇联召开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的批示精神和中央群团改革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指示精神和省委群团改革座谈会精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

      她要求,各位执委、各级妇联组织和全省广大妇女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她强调,要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会、报告会、交流会、培训会等各种形式,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各级妇联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各类微信群、工作群,“中原女性大讲堂”“向阳花”巾帼宣传队、基层妇联执委等作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妇女群众中去,引导广大妇女更加坚定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要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思考和谋划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构建“大维权”格局,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进一步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樊平,党组成员崔爱兰,副巡视员邹辉琳,兼职副主席徐晓、雷方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崔爱兰为省妇联十二届副主席,选举李煦燕、牛丽华(陶真)、李凤林为省妇联十二届兼职副主席,替补武慧芳、申文燕、张淑芹、李会巧为省妇联十二届执委,增补苏东霞、薛荣、丁瑜为省妇联十二届执委。

      省妇联十二届执委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妇联主席,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举办了“中原女性大讲堂·爱来癌去”知识讲座,邀请省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长陈小兵博导为省妇联执委、省直单位女干部作了一场“爱来癌去·预防第一”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