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大宣讲到咱村
时间:2017-11-13 来源:
分享到:

      “郜主席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图文并茂形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与妇女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家门口、心坎上,姐妹们听了受益很大,深受鼓舞。”11月10日,听了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宣讲后,郑州市新密超化镇黄固寺村村民刘伟丽激动不已。

      当日,河南省妇联组织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中原女性大讲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黄固寺村活动,郜秀菊进行宣讲,与基层妇女群众、妇联干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走进黄固寺村,郜秀菊与姐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生产生活、家庭建设等情况,将省妇联编印的“一图看懂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民生看点”等宣传画分发给大家,现场学习大会主题、两个重大政治判断、14条基本方略、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等内容,并叮嘱大家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

      “主席给我们带的宣传画不仅有党的十九大知识、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民生看点,还有日历,非常实用。回去之后,让姐妹们把宣传画张贴在墙上,能够及时方便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快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建功新时代。”新密市城关镇妇联主席高鑫格说。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妇联执委、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与姐妹们共同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盛况,详细介绍为党的十九大所做的精心准备,并现场展示了大型刺绣盛世牡丹图——“党心聚民心,盛世迎盛会”,表达了河南五千万姐妹庆祝党的十九大的喜悦心情。她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每一天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感,以及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理解和思考。

      最后,她激情满怀地朗诵了诗歌《我是党的女儿》,表达了对党的热爱、敬仰和感恩之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薛荣深入浅出、铿锵有力、生动活泼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黄固寺村党总支书记樊海风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感受和认识。

      郜秀菊希望姐妹们要自觉心向党,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建功新时代,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积极发挥在家庭建设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妇联干部等深入机关、校园、农村(社区)等,深入开展“中原女性大讲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持续推进“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发挥“向阳花”巾帼宣传队、妇联系统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各类微信群和遍布城乡社区“妇女之家”等作用,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讲清楚、讲明白,让基层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积极参与“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