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艾”离去 让爱回来 ——全省各级妇联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08 来源:
分享到:

      按照全国妇联和河南省艾防办在“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河南省各级妇联积极开展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防艾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

      11月30日,开封市妇联在开封大学新校区开展防艾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和防艾知识原创文艺演出的形式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加深对艾滋病的认识。活动现场,市妇联向在校大学生发放了预防艾滋宣传册、宣传海报及礼品。同时与1000余名学生在“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主题海报上签名,承诺共同遏制艾滋。

      12月1日,洛阳市妇联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了防艾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学生发放防艾知识宣传品,讲解预防艾滋病的相关国家政策和防病知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9万余份、安全套1100余盒,现场解答咨询3000余人次。

      12月1日,平顶山市妇联在鹰城广场开展“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展出防艾版面,发放防艾宣传小册子,向广大妇女群众宣讲防艾知识,使大家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增强公众的艾滋病预防控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艾滋病患者的和谐氛围。

      12月1日,安阳市妇联、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市直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在市政广场开展大型宣传和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调查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现场群众踊跃参加,市领导现场为获奖群众颁发了奖品。此次活动共设置20个咨询台,展出宣传版面40块,向现场2000余名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安全套等。

      12月1日,新乡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及律师、心理咨询师、医生参与了新乡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在市体育中心举办的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宣传一条街活动。设咨询台2个、悬挂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270份。同时组织各县区妇联组织上下联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市妇联系统共悬挂横幅57条,出示展牌128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600余份,安全套3000余只。

      11月28日—12月1日,濮阳市妇联组织发动各县(区)妇联围绕宣传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积极造势。工业园区妇联联合社会事业服务中心、执法分队、濮东医院、公安分局等有关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健康知识书籍、免费发放避孕套具、提供免费健康咨询等多样化形式向群众宣传健康知识,将“防艾”知识与理念向群众普及。活动共发放宣传读本、宣传折页、宣传日历等共计800余份,发放安全套三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

      12月1日,三门峡市妇联联合市防疫站、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单位在万达广场开展 “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接待咨询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国家政策,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全市各级妇联共悬挂横幅10条,摆放展板15块,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防艾宣传资料3000余份。

      12月1日,商丘市妇联组织动员虞城、民权等县(区)妇联及巾帼志愿者走进商丘卫校校园和社区、集市、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防艾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在电视上播放滚动字幕、网络和微信宣传、举办宣传讲座、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组织签名活动等形式进行防艾宣传。同时,开展对艾滋病感染病人和艾滋病致孤儿童的关爱行动,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减少社会歧视,营造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

      12月1日,周口市妇联、商水县妇联等妇联通过与当地卫计委、疾控中心、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采取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标语、佩戴红丝带、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艾滋病的危害,讲解如何防治艾滋病,使妇女群众消除了对艾滋病的误解和恐惧。活动当天,全市(县)妇联共悬挂宣传标语13条,设立咨询台7个,发放防艾宣传单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12月1日,驻马店市各级妇联干部和志愿者们围绕防艾活动主题对附近居民及过往流动人员进行艾滋病防治宣传。在活动现场摆放艾滋病防治宣传版面,设立宣传咨询台,共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册15000余册,笔记本、水杯、纸巾和围裙等宣传品5000余件。

      12月1日,济源市妇联联合市疾病防控中心走进富士康科技园,向广大厂区职工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活动共展示宣传版面19块,横幅12条,发放宣传彩页5200余张,化妆包300个,抽纸500盒,宣传购物袋3000余个,安全套1000余盒,为富士康科技园职工及其他人员提供咨询服务4600余人次。

      12月1日,孟津县妇联与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及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的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