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时间:2017-12-08 来源:
分享到:

      村和社区“会改联”后,一大批新任妇联主席走上工作岗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她们的履职能力和水平,12月4日-6日,省妇联举办全省新任村(社区)妇联主席示范培训班,来自全省近150名村(社区)妇联主席参加培训。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专题讲座、有经验分享、有现场互动、有座谈交流,针对性和实用性强。

      省妇联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邹辉琳出席开班仪式,围绕如何当好妇联干部,如何做好妇联工作,深入浅出地解读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她指出:基层妇联干部与广大妇女联系最密切,对妇情民意最了解,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的任务最具体、最聚焦,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重要助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当好凝聚妇女力量的宣传员,不断增强基层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当好带领妇女发展的领航员,激发广大妇女投身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当好维护妇女权益的协调员,以家庭和美、邻里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当好关注妇女疾苦的服务员,使党委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能落到实处、普惠于民。

      省妇联兼职副主席陶真,通过现场互动、角色扮演、故事构建等鲜活的方式,传授生活和工作中人际沟通技巧,提升基层干部沟通和解决问题能力。

      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新乡市红旗区洪门办事处诚城社区妇联主席李凤林,结合自己16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介绍通过党建带妇建、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亮点活动、打造现代化和谐社区的经验做法。

      中原油田第十社区志愿服务站站长宋丽萍,讲述自己17年来做志愿服务、帮扶空巢老人、筹集捐款救助重症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等感人故事,使大家深受触动。

      河南教育学院兼职教授李萍,声情并茂,现身说法,引导大家提升综合素养,培养高尚情操,注重家教家风,构筑和谐家庭,做幸福女人,品诗意人生。

      郑州市管城区西大街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刘楠楠,现场介绍芽菜种植、酵素制作等社区环保服务项目,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妇联主席张艳、驻马店市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妇联主席陈春荣、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黑庙村妇联主席冯金兰分享交流基层妇女工作经验。

      省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孙远慧、网络及新媒体办主任科员张晓娜,介绍基层妇女维权及新媒体工作。

      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进行了座谈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受益非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思路,坚定了信念,激发了活力,以后在实际工作中,遇到各种复杂的情况,都能游刃有余。回去后要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