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在郑召开
时间:2017-12-28 来源:
分享到:

      2017年12月20日上午,河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在郑州举行。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世民致辞并讲话。河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妇女干部学校校长李立峰作工作报告。根据大会议程,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了章程的修改和常务理事、理事的增补。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作学术报告。来自我省政府部门、政法系统、高等院校等长期从事婚姻家庭法学实务的近1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贾世民对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在省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今后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的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研究会各项工作;二要坚持活动兴会,通过举办高质量的论坛、调研、课题申报达到学术兴会的目标;三要坚持人才强会,通过培训、研究课题、成果评价等多种平台和渠道,为婚姻家庭法学方面研究的可持续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河南省法学会研究会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健全和规范研究会各项活动,把研究会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李立峰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成立后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省法学会的直接领导和省妇联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理事、常务理事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认真落实省法学会的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开展婚姻家庭法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和学术交流,开展婚姻家庭法律服务、宣传普及婚姻家庭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公众法律意识等职责,为繁荣婚姻家庭法学研究、推动社会和谐文明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法学会的工作部署,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实践研究,探讨新时代婚姻家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加强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婚姻家庭法学研究水平,推动省婚姻家庭研究事业的创新发展。

      2018年主要作好以下几项工作:一、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婚姻家庭法学研究工作不断深入发展。二、开拓渠道、搭建平台,组织研究会专家参加义务法律咨询。三、加强组织建设,扩大研究会人才组织网络。

      最后,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以《科学构建体现新时代要求的婚姻家庭制度---婚姻家庭编制定中的几个问题》为主题,结合实践,作了一场婚姻家庭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