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关爱正当时,冬日服务暖人心
时间:2018-01-24 来源:
分享到:

      工作活跃在基层,服务落实在基层。连日来,河南省各级妇联深入农村、社区、妇女之家、“巧媳妇”工程基地等地,积极开展各种“调研”“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进一步了解她们的实际生活情况,体验了她们的生活艰辛,坚定了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信念。

助力“巧媳妇”,就业暖人心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带领中组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等一行人来到兰考县谷营镇栗西村“巧媳妇”就业基地视察。在车间里,韩俊与正在忙着做工的女工们亲切交流。当他得知女工们都是本地人,每天上下班不耽误接孩子照顾老人、培训期间就可以拿到补贴时,高兴的说:“非常好,很不错,过去的工厂全都是年轻人,是以妹妹工人为主的车间,现在都变成了妈妈车间、奶奶车间。”当天,开封市社会扶贫“1+3”模式现场会在兰考县召开。

针爱传情 温暖寒冬

      近日,漯河市开展的“针爱传情 温暖寒冬”巾帼志愿者爱心毛线认领仪式现场热闹非凡,爱心涌动。巾帼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排队认领毛线,并签名承诺……1月10日,漯河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下发文件,在漯河市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和各女性社会组织中,开展“针爱传情 温暖寒冬”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通知下发后,各单位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短短5个工作日就收到了725名巾帼志愿者的认领申请,共认领毛线1916团,拟编织围巾958条,预计1月底前完成编织、回收任务。

点点爱心 温暖真情

      近期,鹤壁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陆续为10名贫困“两癌”妇女发放救助金10万元,为30名患“两癌”贫困妇女发放“阳光母亲”救助金30万元。还要给30户特殊困境儿童家庭和20户特困妇女家庭发放价值15000元的慰问品。

巡讲活动送温暖,处处真情似春天

      近期,洛阳市妇联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举办了百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让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公益巡讲开展以来,所到之处受到各级政府机关、社区、学校、幼儿园等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结对帮扶送温暖 扶贫助困暖人心

      近日,方城县妇女联合会、方城县爱衣行公益志愿者协会妇工委到杨集乡河坡村对县妇联结对帮扶的15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棉衣、棉被、大米、食用油、挂面等慰问品。

送知识 送服务 送温暖

      近日,安阳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双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汤阴县白营镇大付庄村村委会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市妇联向大付庄村村委会捐赠了价值3000余元的物品,同时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宣传用品1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300余人次。

心怀感恩 传播爱心

      近日,宝丰县巾帼爱心服务站举行2周年庆典,该服务站成立于2015年12月,主要工作是将募集到的爱心衣物无偿地发放给当地困难群众。截至目前,已接受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55680余件,为群众发放36265件,受惠群众达3000多人。

深入基层,关怀暖人心

      近日,驻马店市妇联带领市巾帼志愿者来到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西平县二郎乡开展办实事集中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法规知识手册1000余份,和睦家庭创建各类宣传品1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