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述责述廉述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18-02-14 来源:
分享到:

      2018年2月7日下午,省妇联召开2017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责任,传到压力动力,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省妇联基层党组织书记,就落实党建工作、落实主体责任逐一述职。会议对各现场述职单位和书面述职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举行了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各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出席会议并讲话,对12位基层党组书记述责述廉述党建情况进行了点评,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认真开展大学习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参悟透、领会准,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继续开展“大调研”活动,把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妇女群众开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深入了解妇女群众所需所盼,推动解决妇女群众和基层妇联工作中的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结合各支部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改进方向,强化制度措施,坚持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创新政治学习制度和方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把每一个支部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三是坚持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要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认识大局、积极围绕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做贡献,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坚持落实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落实机关党建“五项机制”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开展日常监督,做到严管厚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