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原女性故事分享会
时间:2018-03-02 来源:
分享到:

  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1日,由省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河南省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原女性故事分享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分别作批示。

  谢伏瞻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5000万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润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广大妇女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四自”精神,为中原出彩谱写了绚丽篇章。希望广大妇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中,以主人翁的姿态建功伟大时代,用女性特有的才华创造出彩人生。

  活动现场,陶真、樊海风、刘成晓、原玉荣、韩文丽、徐平和郑州东站等优秀女性代表与先进集体,先后分享了各自工作岗位中的感人故事;《向阳花》《巧媳妇》等精彩节目展现了我省妇女新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省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分享我省基层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创业创新女性等优秀女性的精彩故事,发挥先进女性的榜样力量和感召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半边天力量。

  张维宁、戴柏华、刘春良、孔玉芳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