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时代 谋求新作为 着力打造新乡家庭教育公益平台
时间:2018-03-12 来源:新乡市妇联
分享到:

      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这是妇联的职责所在,妇女儿童、家庭教育工作的蓝图已经绘就,要做的就是抓好落实。

      新乡市妇联带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市妇女儿童中心公益性社会服务机构品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全心全意为全市妇女和儿童服务,齐心协力再创新佳绩!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新乡市妇联找准在家庭儿童工作中的定位,把家庭教育作为教育质量崛起的新引擎,把握切入点和结合点,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行动,提升妇联改革后家庭教育工作者的履职能力,促进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新时代家庭教育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和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新乡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家庭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倡导“家庭教育家庭做、家庭教育社会参”,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经验交流、亲子活动等方式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培训活动,与进驻中心的早教机构联合推出“家庭教育课堂”,面向全市家庭、父母,常年面向社会、学校和家庭开展公益活动。设计“生育、养育、教育”三方面培训主线,每周日定期举办“父母课堂”,每季度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多渠道、多形式持续普及家庭教育知识,2017年受益家长达3000余人。

      新乡市妇联把抓好家庭教育工作作为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职能,开发更多优质的家庭教育资源,弘扬科学的家教理念,同时,不断把“家庭教育课堂活动”办精办好,办出特色,总结出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提升现代家庭的综合素养,着力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全面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和水平,努力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为促进全市社会和谐发展、建设“幸福新乡”发挥基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