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秀菊在济源调研时强调: 要做实做优基层妇女工作
时间:2018-04-17 来源:
分享到:

     

      人间四月芳菲天,微风细雨总关情。4月12日—13日,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一行到济源市调研,冒雨深入基层农村社区、农业园区、妇女之家,了解基层妇女工作开展情况。

      郜秀菊一行首先来到全省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校企合作试点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察看了家政服务培训课堂及设施建设,并和母婴护理教材编写教师团队、首批参加培训的学生沟通交流。郜秀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政服务工作,强调家政服务大有可为,家政业是朝阳产业。妇联组织要强化引领,家政服务业是妇女创业就业的重要领域,不仅要做好思想引领,还要积极探索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校企合作,引领好妇女发展;要树标杆、做示范,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全省家政服务业专业化、标准化;要推动家政服务职业化,培养专业人才,培育家政产业,让家政服务人员更有社会尊严。

      在济水街道滨河社区,郜秀菊一行调研了社区妇联精神文明建设、巾帼志愿服务、“妇女之家”等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社区“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围绕宣讲十九大精神自编自演的节目,和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爱心助学之家”负责人“苦姐”李玉线交流了“衣往情深”“女童保护”等活动情况,并赠送了女童防性侵宣传光盘、女性健康保护等书籍,强调各级妇联要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和载体,努力把“妇女之家”建设成为组织、凝聚、教育、服务妇女的基层重要阵地,使之真正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能办事的“温暖之家”。

      在王屋镇农家乐“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郜秀菊与“巧媳妇”农家乐带头人贾海燕亲切交谈,了解贾海燕带领家乡姐妹发展农家乐的创业经历,调研了解农家乐建设情况。当听到旅游旺季农家乐每周都爆满后,郜秀菊开心地笑了,她鼓励海燕:要诚信经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带领姐妹们把农家乐办得越来越好。

      走出农家乐,郜秀菊调研了在建项目——“王屋老街”,该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济源一个特色的妇女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妇女助力乡村振兴搭建平台。

      在玉泉街道全国现代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郜秀菊对基地开展科技培训,帮助妇女掌握技术发展产业表示赞赏。当了解到80后创业女性翟娇娇主要通过网络直播销售多肉植物时,她对市妇联工作人员说:要帮助创业妇女掌握先进的销售手段,为她们搭建好创业的平台,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增收致富。

      在济源市十大农民女状元杨豆豆的葡萄棚里,郜秀菊看到长势喜人的葡萄,关切地询问葡萄收益,当得知杨豆豆通过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的培训掌握了葡萄种植技术,不愁销路,收益很好时,她对随行人员说:科技培训是提升妇女致富能力的重要抓手,一定要紧贴妇女的实际需求,真正帮助她们发展。并叮嘱工作人员,利用“中原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优秀创业女性。

      最后,郜秀菊一行到济源市“会改联”示范村——轵城镇新峡村详细了解村妇联建设、家庭文明建设、党建带妇建以及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致富项目等,对新峡村妇联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妇女优势,将妇建融入党建,做实做优基层妇女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崔爱兰,济源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