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县处级女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班
时间:2018-04-17 来源:
分享到:

      2018年4月13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和省妇联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省县处级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班。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郜秀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济源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贾宏宇致欢迎辞,省委组织部青干处副处长乔东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省辖市、省直单位、省管高校和省管企业的70多名县处级女干部参加培训学习。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主持开班式。

      郜秀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作为县处级女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要求,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好的学风学。一要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二要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地理解和把握,深学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对标对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

      郜秀菊强调,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广大女干部要一马当先,努力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 “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过硬”要求,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学习能力、协调能力、平衡家庭和事业关系能力“四种能力”,在促进科学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当好模范,做好表率,自觉担负起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应尽的责任,在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上呈现新气象。三要强化性别意识,广泛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要关注妇女群体利益,积极反映妇女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在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时,充分考虑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体现到本职工作中去,在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上体现新担当。

    郜秀菊向学员简要介绍了省妇联2017年的主要工作和2018年的工作思路,指出“妇联在您身边、服务随时相伴”是省妇联一直坚持的服务理念。她希望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女性经常到妇联做客、交流,谈体会、话感受,通过情感上的联谊、思想上的交流、工作上的互动,为女干部成长发展搭建平台、提供帮助。她要求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管理要求,展示新时代女干部的良好风貌。

      济源市委副书记贾宏宇简要介绍了济源市的市情以及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的办学情况。省委组织部青干处副处长乔东杰从重视加强女干部工作,积极学习努力提升,从严落实培训管理有关规定、切实树立良好形象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郑太升以《愚公移山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为题做专题讲座,阐述了愚公移山的民族精神、时代内涵和新时代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