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妇联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8-05-08 来源:
分享到:

      2018年5月4日,中共河南省妇联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省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148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平主持。

      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充分发扬民主、严格程序规定,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南省妇联机关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共河南省妇联机关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库凤霞代表省妇联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妇联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河南省妇联机关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共河南省妇联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范晓音同志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同志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提高全会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作讲话。

      郜秀菊同志强调,机关党委在省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儿童工作大局,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保障了党组和机关各项工作的顺利。对于新一届机关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定不移地全面加强妇联自身党的建设。三要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严格履行机关党的建设责任制。四要发挥机关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主动性,调动积极性,为党组各项决策的落实和妇女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范晓音同志对省妇联近年来抓党建促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省妇联机关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个“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一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走在前、作表率。四是在严明纪律转变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五是在制度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六是在主动服务工作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

      大会闭幕后,分别召开了第五届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和第三届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表决通过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