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四项措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5-09 来源:
分享到:

一是电视直播及时学。5月4日上午10:00,省妇联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属事业单位也分别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同时,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及时收听收看。

二是党组中心组示范学。5月8日上午,召开省妇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并且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三是制定方案系统学。下发了《河南省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全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省妇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方案》,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支部集中学习、观看《马克思是对的》专题对话节目、举办“经典诵读•重温《共产党宣言》”等形式,引导全会党员干部职工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四是创新方式灵活学。利用“中原女性之声”刊登《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向广大妇女宣传马克思主义。打造“互联网+学习教育”模式,通过机关干部微信群、离退休干部工作群及时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社论等相关内容发送给党员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推动河南妇女事业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