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团结带领全省妇女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
时间:2018-05-16 来源:
分享到:

    2018年5月15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文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河南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王国生书记的文章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了保持“三股劲”的正确途径,对于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争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践行者。一要融入群众,以实打实的亲劲赢得信赖。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以改革的理念、开放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多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常态化开展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认真落实“双月下基层工作周”、基层联系点等制度,进一步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坚持走近群众、走入群众、融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了解姐妹们所思所想所盼、最急最忧最怨,让“妇联在您身边,服务随时相伴”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落实好预防出生缺陷和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党的政策主张温暖传递到群众中去,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锻造定力,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扎实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紧贴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持续实施“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不断深化实施“巧媳妇”工程,强力推进“阳光母亲”计划,示范开展“美丽庭院”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扎实实施“家庭文明建设行动”,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三要牢记使命,以苦干实干的拼劲担当尽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担负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中原女性大讲堂”“向阳花”巾帼宣传队的作用,广泛宣传党的主张,线上线下开展群众性教育活动,把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建功新时代。

      省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党委)也分别进行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