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05-18 来源:
分享到:

      2018年5月15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妇联系统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讨论剖析,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张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每位同志都围绕妇联系统4起违纪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讲感悟,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通报妇联系统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感到很受触动,受到深刻教育,今后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学法守法,遵守纪律,依法依规办事;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律意识,筑牢道德防线,遵守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廉洁自律,在项目实施中严格按规矩办事。

      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强调指出,2017年4月以来,省纪委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以案促改工作。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出于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安排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何莉书记亲自收集筛选典型案件,要求组织省妇联党组扩大会议,对违纪典型案件进行剖析,今天纪检组同志亲自参加会议以案说纪,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妇联不论哪个部门不要因钱少、事小而疏忽,不要因公事就不警惕,公职人员要有更高的要求,要模范守法,要加强学习,学法遵法守法,遵守八项规定和六大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并对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强化措施,通过以案促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将以案促改工作与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调查研究,通过学习宣传、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查实找准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把握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实现标本兼治,构建廉政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迅速行动,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