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举办“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时间:2018-05-28 来源:
分享到:

     

      “童心向党,梦想启航”。5月27日上午,“儿童嘉年华庆六一童心向党展才艺”系列活动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妇联主办、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全智、省妇联主席郜秀菊、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出席活动并与小朋友们欢度节日。

      此次系列活动包含文艺演出、牵手乡童、“大自然在说话”绘画、与机器人共舞、篮球广场秀五个版块,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好少年”的社会氛围。

    在“大自然在说话”——真彩杯全国少儿书画比赛启动仪式上,小朋友们用彩笔与自然对话,描绘美好生活,号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保卫地球母亲,共创美好家园。

      在“科技创新发展未来——智能共享美好童年”版块,新奇的机器人展示,吸引了孩子们踊跃参与,孩子们从小近距离接触科技,有利于培养创新思维。

      “生命律动健康成长——篮球广场秀”, 通过篮球运动,展示了孩子对运动的热情,锻炼肢体灵活性,帮助他们增强体质,健康成长。

      “牵手乡童——少儿爱心超市”,孩子们平常在生活中注意低碳环保,物尽其用。他们将把在跳蚤市场的义卖所得捐赠给山区儿童,献出爱心,培养“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的新时代好少年。

      随后,出席活动领导和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童心向党梦想起航”——省会儿童庆“六一”文艺演出。小朋友们经典歌曲传递正能量,多种方式展示艺术才艺,让大家共同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萌发出建设祖国未来的梦想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