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家庭倡扬文明新风 工作下沉彰显妇联魅力
时间:2018-05-28 来源: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妇联改革,周口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群众性,克服机关化行政化,以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为阵地,探索“妇联牵头,志愿者配合,家庭参与”的群众工作模式,坚持每周一个社区,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文明新风进万家”主题活动,引导周口市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跟党走 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深化“巾帼宣传党的十九大 盛会精神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精心设计、印制最美家庭故事3000余册、宣传海报1万余套,春联10万多幅免费赠送。充分调动巾帼志愿者、向阳花巾帼宣传队积极性,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演出等上百场次,通过讲述党的惠民新策、分享党史故事、唱诵爱党爱国歌曲、十九大知识竞答、办扶贫村文艺晚会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

基层海选“身边典型” 传承家庭美德

      以挖掘、表彰老百姓认可的先进典型为抓手,深入各个社区(村)海选“孝顺子女”、“最美家庭”、“美丽庭院”、“最美劳动者笑脸”,为基层典型点赞,用身边人、身边事把活动造出声势、创出影响、做出实效。组织巾帼志愿者逐个社区排查、登记老党员、老模范、孤寡老人,坚持为他们提供理发、义诊、修理家电、聊天等志愿服务,组织合唱团、舞蹈班为社区居民表演节目;依托“中原女性大讲堂 三川讲堂”,开办周口故事、家风家教、法律宣传、文明礼仪公益讲座,启动巾帼志愿者环保行活动,推动市民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以“六村共建”为抓手  提升乡风文明

      周口市各级妇联组织明确将每周六、日作为固定活动日,常年开展技能培训、“巧媳妇”工程、小板凳巾帼故事汇巡演、义务劳动清洁家园等,提升村民文明意识;组织市、县女企业家与贫困户结亲戚,为贫困家庭脱贫支招;成立“爱心超市”,鼓励贫困户以劳动换奖励;开办“贫困户”土特产品淘宝店,举办最美劳动者竞赛,帮助贫困家庭燃起生活斗志,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