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朵朵向阳开” 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第二期活动 如约而至!
时间:2018-06-01 来源:
分享到:

      还记得今年四月份那次以“加满油鼓足劲”为主题的“回娘家谈谈心”活动吗?想了解新形势下的家庭教育工作如何开展吗?5月30日下午,河南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第二期如约而至。为使家庭教育工作融合更多的社会力量,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娘家人”特意将本期活动安排在“六一”前举办,并确定活动主题为“花儿朵朵向阳开--家庭教育专题活动”。

      “‘回娘家’的感觉太好了...”

      “能帮我在这拍张照吗,我想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正式参观咱们省妇联...”

      “省妇联真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呀...”

      来自全省各地的18位姐妹开心的相互交谈,激动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来到“娘家”一起走走看看

      观看省妇联宣传片《改革谱新篇巾帼铸华章》、“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节目视频和《孩子,你不是一条鱼》动漫片,让姐妹们充分了解河南省妇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相关工作成果。

      在“娘家人”的带领下,受邀姐妹开启了“回娘家”的幸福之旅。

      省妇联离退休老干部泼墨挥毫,精心创作书法绘画作品。

      各部室的部长为姐妹们仔细讲解省妇联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果,并与姐妹们进行了面对面高效率的交流。

见到“娘家人”在一起说说聊聊

      见到心中的“娘家人”,姐妹们都想分享自己的家教观点,倾诉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畅谈对妇联组织的期待和建议。“娘家人”为姐妹们安排了家庭教育专题分享交流活动。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樊平、崔爱兰,兼职副主席陶真分别与姐妹们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娘家人”还专门邀请了家庭教育专家,为姐妹们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进行家庭教育具体指导。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说,姐妹们在这里可以哭,可以笑,像“朋友般”相互交流。帮助我们“娘家人”更好地走进群众、走入群众、融入群众,了解群众的诉求,从而更好地提高妇联工作的执行效率。

      姐妹们也纷纷畅谈自己对妇联工作及家庭教育的看法和心得体会,从帮助单亲家庭摆脱困境到实现新女性的自我成长,从高质量地陪伴孩子、做智慧妈妈到切实有效地推进家庭和谐,工作的思路、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融合,每一个人在交流中都释放了感情,升华了思想。

分别时刻留下美好心愿

      一张张心愿卡,有的写下自己的期盼,有的写出了对家庭教育的看法,有的对妇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每一张卡片都是姐妹们对妇联工作的点滴祝福。

      姐妹们说

      “习主席说,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而我们河南省妇联就是真实的践行者。在我们那一组,无论谁提出问题,郜主席都现场办公,请现场工作人员听一听,想一想,用什么样的办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总觉得妇联的工作,应该很清闲,谁知道来这儿一看,怎么会这么忙啊!原来她们忙的都是我们的大事儿,关注妇女健康、关注儿童防止性侵、两癌筛查、女性的参政议政……大家一下子觉得,心和妇联贴的很近很近。”

      “通过今天的活动,对省妇联各部门的工作都有所了解,原来咱妇联的工作范围这么广,对女性和孩子的关爱是多方面的,是真真正正在为女性和孩子考虑并落到实处。”

      “最大的收获是面对面的跟我们省妇联的主席们、家庭教育专家们交谈,以后还希望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这些散落在全省各地的花儿们能够汲取养料,传播咱们妇联组织的光和热。”

      “心愿就是以后能加入省妇联工作团队中,为咱妇女和儿童做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