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 面对面话民生谋福祉
时间:2018-06-28 来源:
分享到:

 

      为了关心关爱广大妇女儿童,进一步增强妇女姐妹对妇联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6月27日,2018河南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之“ 话民生 谋福祉 你的幸福我的心”在郑州举行,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回娘家”,与妇联主席面对面座谈交流,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畅谈工作感受,积极为河南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开始前,受邀女性代表一起观看了《预防出生缺陷》宣传片,随后还参观了河南省妇联各处室,了解省妇联的工作内容和成果,通过与工作人员的沟通更直观地认识河南省妇联工作的现状。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本次活动以“话民生 谋福祉 你的幸福我的心”为主题,座谈会上,河南省妇幼健康专家、“两癌”防治专家以及女性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共分享、提建议、话成长。

      河南省人民医院遗传研究所所长、产前诊断中心主任廖世秀详细介绍了预防出生缺陷的专业知识,用亲身调研经历诠释了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的重要性。“通过抽孕妇的一滴血,就能筛查所怀的宝宝有没有先天性智障,筛查出如果是高风险的再进一步做羊水确诊,如果确诊是唐氏综合症、先天性严重畸形,那么就根据国家现行的法律规定,及时终止妊娠,减轻妈妈的痛苦,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这个意义特别重大。”

      为保障妇女健康,早期发现危机妇女健康的常见疾病。河南省委、省政府把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列入全省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座谈会上,河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主治医师杨秦蘅科普了乳腺癌的防治知识,用临床事例告诉大家乳腺癌只要发现的早,积极配合治疗是可以完全治愈的。来自开封的女性代表李妍一年前曾是一名乳腺癌晚期患者,她双目含泪地讲述了自己用患病到治愈的过程,通过这样的活动告诉饱受乳腺癌痛苦的患者,只要积极配合治疗,保持乐观的心态,康复的机率还是有的。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席郜秀菊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专家团队,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妇联就是“娘家”,有什么问题随时提建议,让每一个人充分发挥作用,让我们了解大家到底有什么困难,一个一个事情解决,这样总会让我们的事业越来越好,共同把妇女儿童事业做好。

      据悉,"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以"倾听对话 提升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今年4月—12月每月就一重点话题举办一期活动,共计九期。凡报名参加活动的女性朋友均有机会走进河南省妇联办公地,与各行各业女性"零距离"倾听,面对面对话,共同进步提升。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涉及学习交流全国"两会"精神、家庭教育、民生实事、维护妇女权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未来5年全省妇女工作展望、女性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妇女理论研究和改革开放9个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