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7-04 来源:
分享到:

      2018年7月2日下午、3日上午,省妇联分别召开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干部会议、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中原更加出彩、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高质量三个方面回答了新时代河南应该干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政治站位高、方向把得准、措施更有力,充分体现了对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得准,对河南省情和大局把得准,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王国生书记“中原更出彩,需要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的要求,以会议精神统领妇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贯彻落实意见:一要在省妇联机关开展“中原更出彩 巾帼建新功”集中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学深悟透。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集中讨论,每名机关干部都要问一问自己能为中原更加出彩做什么,并积极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建言献策。二要向全省妇女发出倡议,动员广大妇女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激励全省广大妇女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建功新时代,争做出彩河南人。三要研究妇联系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意见,在全省妇联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四要召开省妇联执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五要围绕中原更出彩,重新梳理各类载体平台抓手,使之更符合新时代新要求,更务实管用,更接地气。六要推动妇联党的建设高质量。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增强“八种本领”,大力弘扬焦裕禄“三股劲”,树高工作标准,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争做出彩妇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