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要我建”到“我要建”,开封市兰考县妇联“美丽庭院”评选获群众“点赞”
时间:2018-07-23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村民们积极清除庭院杂物、整理室内卫生,家家户户大变样。现在,俺闺女接我去她家住几天,我都不想去,还是自己的‘美丽庭院’住得舒心!”7月11日,开封市兰考县仪封乡李寨村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于庆卫高兴地说。

      为广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丰富主题党日“5+N”活动内容,积极改善人居环境,兰考县妇联党支部与结对帮扶村李寨村党支部主动谋划、创新思路,开展了“美丽庭院”评选表彰活动。会上,对评选出的47户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表彰。

宣传发动

      县妇联党支部与李寨村党支部精心调研,研究制定“美丽庭院”评选方案,签订“美丽庭院”评选承诺书,广泛调动群众积极性。

培训督导

      县妇联组织群众参加“美丽庭院”创建专题培训,驻村工作队入户督查指导“美丽庭院”创建。

 验收评比

      县妇联党支部邀请住建局、女企业家协会人员及群众代表逐户验收“美丽庭院”,并现场打分,当天核分,按分排名。

       李寨村“美丽庭院”表彰会后,兰考县妇联在全县推广评选表彰模式,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让大家看有样板、学有榜样,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以庭院“小美”聚合乡村“大美”,点亮群众美好生活,添彩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