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在分管群团组织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8-08-13 来源:
分享到:

      2018年 8月10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在分管群团组织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喻红秋同志履新不久,就对分管群团组织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分管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充分体现了喻红秋同志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喻红秋同志在讲话中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省委对群团改革的部署,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推动我省党的群团事业创新发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贡献群团力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一要深入学习。要把学习喻红秋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中原更出彩 巾帼建新功”集中学习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想一想问一问”,对工作再思考,再讨论,再谋划,“回娘家”活动如何更有效,“向阳花”巾帼宣传队如何更接地气,“中原女性大讲堂”如何更系统化、系列化、走近群众、融入群众、引领群众,更好地带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工作出彩。要把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作为着力点,扎实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按照王国生书记提出的“五比五不比”要求,按照喻红秋同志的讲话要求,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持之以恒、集中力量做妇女群众最需要的事,打造妇联工作品牌,努力让妇联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在全国有影响、叫得响。

      三要方法创新。要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积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新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机制进行创新,有针对性地探索符合实际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工作实效。注重发挥妇联“联”字优势,借智借力,延伸工作手臂,做好妇女群众工作,不断夯实妇联组织的群众性根基。

      四要深化改革。要深化自身改革、建设过硬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把班子建好、队伍带好,建成一支政治意识强、素质高的妇联干部队伍,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去工作,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妇联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