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已完成全年任务数的70.8%
时间:2018-08-22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两癌”免费筛查是2018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择符合条件的筛查服务机构,用5年时间对全省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开展一次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其中2018年完成筛查140万人。”筛查项目实施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积极行动,扎实推进 。截止7月27日,焦作市共对34071名农村适龄妇女和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完成全年任务的70.8%。

      一是高起点、高标准,启动实施“两癌”免费筛查工作。4月25日及时召开焦作市2018年度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会议,分管副市长对工作进行统一要求,各相关局委分管领导对各自单位所承担的业务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各县市区政府向市政府分别递交了目标责任书。会后,各县市区政府与各乡镇政府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二是严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焦作市妇联严格按照省妇联要求,与各相关单位联合制定了实施方案,对“两癌”筛查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职责分工、流程进度、经费管理和工作要求等进行进一步明确,并将筛查任务细化分解到11个县市区,要求各县市区严格按照时间结点开展工作。

      三是重宣传、重氛围,深入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焦作市妇联印发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宣传页25000份,覆盖全市149个社区,1826个行政村。6月初在焦作市火车站广场进行民生实事宣传活动,在广场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页共计2000份,并邀请市妇幼保健院相关工作人员对群众进行专业讲解,让民生实事惠及更多妇女儿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会议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出黑板报、村喇叭广播、电视媒体宣传、入户宣传、向阳花宣传队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全市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政策知晓率达90%以上。

      四是勤督导、勤通报,有力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为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焦作市妇联组织人员深入11个县市区对“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并利用微信群对各县市区进展情况进行实时通报,有力的推进了“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