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辖市妇联主席齐聚一堂 为河南妇女十三大建言献策!
时间:2018-09-04 来源:
分享到:

回眸过去五年,

全省各级妇联和广大女性

勇于奉献、奋力拼搏、成绩斐然;

展望未来五年,

全省各级妇联和广大女性

肩负新使命、

谋划新未来、

展现新作为。

      8月31日,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主持召开省辖市妇联主席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妇联要求,围绕河南妇女十二大以来妇联改革创新的成绩和未来五年工作思路进行座谈交流,为河南妇女十三大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回顾过去的五年

      郑州市妇联主席马斐颖:各级妇联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意识”明显增强;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妇女事业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省广大妇女英姿勃发、群芳争艳,妇女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开封市妇联主席高晓燕:各级妇联通过“向阳花”巾帼宣传队建设,用“接地气”的表演、寓教于乐的形式,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把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平顶山市妇联主席梁丽萍:我们妇联人用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强力推进“两癌”“两筛”民生实事,给党和群众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阳光母亲”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将关爱送到妇女身边,使“妇联在你身边 服务随时相伴”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焦作市妇联主席申文燕:各级妇联树立“妇联当好娘家人,妇女争当巧媳妇”工作理念,与扶贫办等部门联合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在促进农村妇女就近就地居家灵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巧媳妇”工程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得到了农村妇女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我们感到很自豪。

      漯河市妇联主席刘素岩:妇联系统亮点纷呈,“中原女性大讲堂”树牢导向,“向阳花”巾帼宣传队凝心聚力,“巧媳妇”工程广得赞誉,“最美家庭”寻找更加广泛,“两癌”“两筛”民生实事强力推进,“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全面铺开,妇联组织凝聚力更强,妇联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南阳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各级妇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三个注重”指示精神,坚持讲家事倡导好家风,晒家训弘扬好家教,全面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功夫用在“点”上,结果放在“面”上,评选交给群众,引导广大妇女和儿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主动立家训、树家风,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信阳市妇联主席周辉:各级妇联在省妇联的号召下,把加快推进“互联网+妇联”式的组织与工作创新放在突出位置,妇联网上建设进一步加强,构建了省、市、县三级妇联微信公众号矩阵,打造了“指尖上的妇联”,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一呼百应的工作模式。

      洛阳市妇联副主席高彩霞:各级妇联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构建“大维权”模式,充分发挥维权协调组等各类组织、阵地作用,强力推进维权八件实事,把维权服务送到妇女身边,增强了广大妇女的安全感,使妇联成为广大妇女的“温暖之家”和坚强后盾。

      济源市妇联副主席刘应凤:各级妇联围绕改革创新,坚持眼睛向下,畅通“末梢”,强基固本,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组织建设向社区网络、村民小组延伸,向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产业集聚区拓展,努力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妇女工作。

 

对未来五年的思考建议

      安阳市妇联主席牛建芳:要继续实施思想引领行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带领广大妇女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鹤壁市妇联主席刘砚娟:要强化“妇女之家”阵地作用,进一步思考如何优化工作载体,丰富服务内涵,提升工作质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基层妇联组织建成充满活力、服务高效,党委政府满意、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要继续深入、广泛寻找“最美家庭”,用好“最美家庭”品牌,做好家风文明建设工作。

       新乡市妇联主席武慧芳: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社会发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上做文章,探索通过政府购买妇女法律宣传服务项目和婚姻家庭纠纷矛盾化解培训项目,探索打造集法律宣传、信访接待、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心理调试于一体的妇女儿童维权中心。

      濮阳市妇联主席 闫巧云: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转变工作作风,建成一支能打善战的妇联队伍;探索建立干部激励约束和容错纠错机制,为肯干、能干、会干的妇联干部营造做事氛围。

      许昌市妇联主席 张淑芹:要致力于创业创新,激活妇女发展之源;继续实施“巾帼脱贫行动”,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扩大“巧媳妇”工程覆盖面,完善“巧媳妇”工程激励机制及服务机制;继续推动建立妇女创业就业支持机制,构建女性双创服务体系,强化各类“妇”字号示范基地的创建。

      三门峡市妇联主席 崔飞飞:要加强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深入实施女性成才计划,拓宽优秀女性人才培养渠道,搭建发展平台,优化发展环境,为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的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商丘市妇联主席 刘春霞:要依托社会力量开展妇联工作,延长工作手臂,激活神经末梢,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为妇女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专业服务。

      驻马店市妇联主席 刘萍:要围绕“乡村振兴”做工作,动员组织全省广大妇女为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周口市妇联主席 李华:要全面从严从实加强各级妇联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河南妇女十三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省妇女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全省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妇联要按照省妇联的安排做好各项宣传和参会的准备工作,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共同把省妇女十三大开好,彰显妇联作为、展示妇联形象、展现妇联干部风采,切实把省妇女十三大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次共谋出彩、共话发展的大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加油鼓劲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