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纪念201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的通知
时间:2014-03-07 来源:
分享到:

关于纪念201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的通知

 

各省辖市妇联、省直管县妇联、省直各单位妇委会:

2014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深入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部署安排的开局之年。组织开展好201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对于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认真贯彻郭庚茂书记在接见省妇联领导班子集体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简朴、务实为基本原则,以“走基层、访妇情、送服务、送温暖”为主题,组织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的活动,激励全省妇女振奋精神、协力同心,为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内容

1、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力量

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是中国妇女十一大向广大妇女发出的号召。各级妇联要抓住节日契机,不断深化“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优秀女性事迹报告团,开展“优秀女性进高校”、“现代女性大讲堂”、“德润万家道德讲堂”等活动,深入机关、企业、社区,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广大妇女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和省妇女十二大精神,努力提高“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号召在广大妇女中的知晓率、认同度,凝聚起广大妇女团结奋进的力量。全面启动“巾帼建功行动”,充分发挥巾帼建功标兵、农民女状元、女企业家等女性领军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一线工厂,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各行各业,宣讲女性“四自”精神、分享奋进成功经验,带动各行各业女性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快中原崛起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2、关注妇女民生,送服务到基层

节日期间,各级妇联要以“走基层、访妇情、送服务、送温暖”为主题,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送健康、送温暖“五送”到基层活动。要组织妇联干部深入村、社区“妇女之家”和妇女群众,了解妇女的实际需求,帮助妇女群众排忧解难。要深入边远贫困地区,为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孤残妇女儿童、贫困单亲母亲、老龄贫困妇女等群体解决就业创业、家庭和睦、看病就医、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要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岗位上的女职工、基层社区妇女之家的巾帼志愿者等,为基层妇女送去奖牌和鼓励,与基层妇女群众共同欢度节日。要深入农村、社区,关心、慰问和帮扶生活困难的贫困女劳模和三八红旗手等先进妇女典型,提供贴心服务,将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她们身边。

3、选树优秀典型,传递社会正能量

各级妇联要结合当地实际,运用各种富有时代特色和女性特点、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开展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等各类优秀女性评选表彰活动,集中推出一批品德高尚、业绩卓著的优秀女性和敬业奉献、争创一流的女性集体,为广大妇女树立可敬可学的榜样。要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女性的时代精神和骄人成就,宣传女性在传承中华美德、承担家庭责任、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集中展示新时期女性的精神风貌,弘扬文明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4、结合妇女需求,精心组织活动

各级妇联要注重结合当地实际,满足妇女需求,策划开展群众爱听、爱看、爱参与的文化活动和健身活动,引导妇女在热情参与中展现时代风采。要围绕家庭道德建设,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和好媳妇好婆婆、孝老爱亲模范等优秀家庭角色评选表彰等活动。广泛开展“家庭节能行动”、“幸福家园美丽乡村”活动,倡导勤俭节约、绿色消费、绿色出行,动员广大农村妇女绿化、美化庭院,改善居住环境,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

5、注重扩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各级妇联要主动争取主流媒体支持,发挥妇联系统舆论阵地作用,运用网络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集中、富有声势的新闻宣传,在节日前后形成宣传妇女、宣传妇联的舆论热潮。着力推动公益广告宣传,精心策划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具有妇联特色和妇女特点、能够打动人心的公益广告,在各地广播电视、平面媒体、网络媒体上集中刊播。积极开展环境宣传,设计印制生动活泼的宣传画、宣传品,在街头、社区和妇女之家广泛张贴,在地铁、公交、机场、楼宇等重要场所予以呈现,努力营造促进妇女发展、推动男女平等的社会环境

三、省妇联活动安排

节日期间,省妇联将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1、省妇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送服务、送温暖;

2、开展2014年“三八”维权周暨送法下乡活动;

3、举办女性专场就业招聘会;

 4、举办省直单位女职工“三八”健身月活动。

请各级妇联将三八期间开展活动的情况于3月15日前报省妇联

联系电话:037165902720

电子邮箱:xcb507@126.com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

               201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