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南省妇女联合会预算公开
时间:2015-10-30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河南省妇女联合会预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是省委领导下的全省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

省妇联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部、权益部、儿童部、研究室、机关党委、妇儿工委办公室、老干部处、纪检组等11个职能处室和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2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

省妇联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主要职责是: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省各界妇女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

(二)紧紧围绕省委和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对基层妇女组织进行业务指导。团结、动员全省妇女群众投身改革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服务。

(三)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开展妇女干部的培训和妇女科学文化、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妇女素质。宣传、表彰各行各业先进妇女。

(四)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关注并加强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省委反映社情民意,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规划、法规草案的拟定,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五)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六)负责管理、联系协调省妇联机关所属事业及团体会员、学会、协会和联谊会的工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七)指导省辖市、省直管县妇联依据妇联《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提出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加强与河南籍海外妇女侨胞的联谊;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团结。

(八)承担河南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九)承担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207,其中:行政编制55人,事业编制152人;在职职工180人,离退休人员89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妇女的发展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妇女工作。加强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妇女参与发展的能力;做好第八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高女性进“两委”比例;加强女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女干部参政议政素质;积极推动“三个有”工作的落实,着力解决妇联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干部配备、经费保障、阵地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妇女信访代理,通过引导妇女依法维权促进社会稳定和法治化进程;抓好各类特色家庭创建活动,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筹备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发展。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6,81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420.6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75.5万元,经营收入2,317.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6,81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420.6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75.5万元, 经营收入2,317.2万元。

2015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285.9万元,占18.8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8.4万元,占9.66%;商品和服务支出603.7万元,占8.86%;项目支出4,265.3万元,占62.6%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59.7万元,占26.23%;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637.1万元,占14.41%;商品和服务支出603.7万元,占13.66%;项目支出2,020.1万元,占45.7%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较上年增加了24.4万元。具体为: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增加了4万元。主要原因是为应对临时性出国任务以及出国任务时间的不可预知性,在去年预算标准基础上适当调增。

2015年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增加了4.9万元。主要原因是省政府妇儿工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和全省农村留守儿童现状抽样调查等年度工作有可能需要上级指导、外聘专家,在全年预算标准基础上适当增加。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了15.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车辆老损严重,大部分已进入报废淘汰期,增加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主要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车辆问题频出的情况。

 

附表1:河南省妇女联合会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河南省妇女联合会2015年财政拨款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附表3:河南省妇女联合会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