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好网民故事 开始征集啦!!!
时间:2018-06-22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网信办争做河南好网民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女性在弘扬网上正能量的重要作用。省妇联面向全省广大网民,以“争当巾帼好网民”为主题,通过征集故事、评选先进的形式,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巾帼好网民代表。

 

征集5类优秀故事

 

1、社会正能量类:思想先进,正义感强,积极在网络上发帖发文,传播正能量,抵制负能量,澄清谣言真相,表现突出,取得广泛社会影响和积极成效。

2、公益慈善类:利用网络开展公益活动,在扶贫济困、公共事业等公益慈善领域有突出表现。

3、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通过业务工作或情况举报等渠道,自觉抵制网络违法犯罪、网络不良信息,为营造安全网络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4、产品创作类:积极创作短视频、动画、漫画或图文等内容积极、形式生动、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在网上传播广泛,引导效果好。

5、网络素养教育类: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教育引导网民增强网络素养,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网民文明用网习惯做出突出贡献。

 

征集报送

 

采取妇联组织报送与社会报送相结合。

组织报送:各地妇联选出35个不同类型的候选故事报送至hnsflxmtbgs@126.com邮箱。

社会报送:团队、个人等广大群众可直接报送。

 

征集要求

 

图文要求:个人照片、事迹照片若干张,个人简介及故事概述500字以内。照片清晰。

 

音频格式:开头介绍自己的网络座右铭+自己的所属地+姓名+自己的网络小故事。格式不限(MP3最好)。如:“净化网络环境、从拒绝打开不良网页开始”我是XXXX区的王**,……(一、两个有关自己的网络小故事),时长:90秒以内。

 

视频格式

 

1、时长:不超过3分钟;

2、画质要求:高清720P以上;

3、画面要求:无水印、无logo、无角标,拍摄设备不限,手机、DV……只要清晰,都可以;

4、内容方式:展示好网民故事,形式不限、场景不限。拍摄主体清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8731

报送邮箱:

hnsflxmtbgs@126.com

请广大网民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