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平:做有温度的物流人
时间:2018-09-20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徐平,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优秀企业家、杰出创业女性、中国物流十大创新人物、中国中部崛起突出贡献人物、中国经济优秀人物、中国物流十大年度人物、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建设先进个人。在她的带领下,河南跨境电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时勉励要向“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2015年9月24日,李克强总理到河南调研时对郑州试点实现“秒通关”、“三个一”给予充分肯定。

  她首创的“郑州模式”,解决了困扰跨境电商发展的“通关难、退税难、阳光结汇难”等问题,被海关总署认可,赋予“1210”监管代码;创新建立“秒通关”通关模式,创新一区多功能监管流程,创新跨境O2O自提服务模式等,推动“郑州模式”得到WTO、WCO等国际组织高度认可,为新一代国际贸易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她常怀感恩之心,奉献社会,与郑州师范学院、黄淮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合作,免费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创业岗位1300余人次;免费培训、提供郑州试点专业咨询服务2.7万人次;向革命老区提供捐款200万元等。

  为了组织动员、联系服务、团结凝聚园区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2016年3月,成立了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园区妇女联合会,帮助保税园区的女性实现创新、创业、自信、互信,有效提升园区女性素质和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