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成晓:神勇女警官 当代“花木兰”
时间:2018-09-20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刘成晓爱岗敬业,扎根刑侦一线,担当作为,实干奉献。虽为女性,但干出了让许多男子汉都无比钦佩的骄人成绩。2017年5月她光荣当选公安部首届“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并作为全国200余万人民警察唯一的女民警代表,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向党和人民汇报发言。

  刘成晓自200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当刑警17年来,她忠诚使命、敬业担当、无私奉献、无悔付出,先后参与和组织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600余人,被誉为“刑侦战线上的巾帼虎将”、“郑州警界花木兰”。

  近年来,她牢固树立“快破大案,多破小案”的工作思路,重拳惩凶,敢打必胜,破获各级领导高度关注、新闻媒体广泛报道的“2015.5.13”黄金大劫案、“2016.6.25”系列入室盗窃等大案要案,成功打掉抢劫、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诈骗、贩毒、恶势力等团伙79个,她的名字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人民群众交口称赞!她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担当精神、质朴的为民情怀、顽强的战斗意志,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坚定守护着辖区稳定和百姓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