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静:当一辈子护士挺好的
时间:2018-09-20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宋静,中共党员,主任护师,现任柘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商丘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兼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党代表、中共商丘市第四、五届党代表并任第五届委员会候补委员等职。

  她从事护理工作至今37年,先后两次放弃改行的机会;自1994年开始坚持送医送药下乡20余年,义务照看两位老人10余年,去敬老院、孤儿院做义工15余年,现仍为一名孤儿做代理妈妈;为困难患者捐款50000余元。她创新开展工作,引进开展新技术10多项,多次创造性解决工作中的复杂疑难问题,发表论文12篇,参与编写专著一部,是商丘市护理学科带头人之一。她多次主动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第一个报名参加艾滋病筛查救治,历时五年深入4个乡镇38个行政村参加7次普查,抽血筛查3000余人次,发放艾滋病防治手册数千人次,还多次深入看守所为在押艾滋病患者做治疗。

  2016年在她的倡导下成立河南省医疗机构中第一支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走进贫困村、学校、敬老院等开展志愿服务达200余次。她曾荣获国际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中国“好护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30余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