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满油 鼓足劲 共话两会情
时间:2018-09-21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4月20日下午,河南省妇联机关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这些美丽的姐妹为啥这么嗨?

  因为她们应邀来参加2018河南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第一期活动。河南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改革的理念、开放的思维、创新的举措,进一步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坚持走进群众、走入群众、融入群众,让“妇联在您身边,服务随时相伴”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团结动员全省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此项活动每月确定一个开放日,围绕一个重点话题,邀请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女性“回娘家”,“零距离”倾听,面对面对话,共同进步提升。4月10日启动以来,线上关注人数已达13500多人,线上线下报名1000多人。其中第一期活动围绕“加满油 鼓足劲 共话两会情”这一话题,线上线下邀请16名姐妹,与“娘家人”共同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娘家人”精心准备 姐妹们如约而至

  姐妹们早早来到“娘家”,“娘家人”热情相迎。大家看到精心准备的指示牌、签到本、温馨的心愿卡、即时贴和“妇联在您身边,服务随时相伴”欢迎语等,既惊喜又兴奋。她们还观看了省妇联改革宣传片和“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节目视频。

  回到“娘家” 姐妹们都看了啥?

  姐妹们先后到省妇联信访接待室、老干部活动室和机关各部室进行参观,与省妇联老干部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很多姐妹是第一次来到省妇联,感到既新鲜又温暖;有的姐妹虽然以前来过,但是这么深入地走进妇联,系统全面了解“娘家人”的日常工作还是第一次,尤其是近距离了解感知近年来省妇联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落实预防出生缺陷“两筛”民生实事,推进女性进村“两委”,打造“巧媳妇”工程、“阳光母亲”计划、“中原女性大讲堂”“中原女性之声”“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等工作载体品牌情况,纷纷为“娘家人”团结务实、敬业拼搏的精神点赞。

  归心似箭回“娘家” 共话两会情

  为深入了解姐妹们所思所想所盼,最急最忧最怨,让每位姐妹都有发言交流的机会,这次活动没有采取以往传统会议形式,而是分为两组,在“妇女之家”和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由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库凤霞、樊平、崔爱兰,副巡视员邹辉琳分别与姐妹们围绕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郜秀菊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悟,展示“两会”签字笔、选票套、首日封等,与姐妹们共同学习两会精神。姐妹们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彰显的领袖风范、体现的大国气度喝彩,争相谈感受、聊期望,为未来的工作加油鼓劲。特别是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等金句,备受激励和鼓舞。聊到开心处,姐妹们与“娘家人”共唱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以前都是台下看,现在妇联就在身边。如果不是这场活动,我们无法这么近距离了解妇联的工作环境,切实感受妇联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妇女代表激动地说。

  花开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

  姐妹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娘家人”细心周到的服务,“零距离”了解省妇联工作,聆听“娘家人”高水平、接地气的解答,受益良多,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下午,感到特别温暖和兴奋,以后工作更有信心、更有干劲儿了,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贡献半边天力量。她们郑重地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期盼和对妇联工作的建议,建议在更多领域建立妇联组织,传播党的好声音;继续拓展载体平台,更好展示女性风采;不断创新形式手段,关爱更多妇女儿童……

  依依惜离别 期待再相见

  原定两个小时的见面,三个半小时还没有结束。大家相谈甚欢、意犹未尽。姐妹们与“娘家人”合影留念,建立微信群,表示以后大家即使不能天天见面,也能在网上心连心。微信群里更是晒图刷屏,纷纷分享活动感受。

  河南省妇联开展的邀你“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安排了“加满油 鼓足劲 共话两会情”(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花儿朵朵向阳开”(家庭教育)、“话民生 谋福祉 你的幸福我的心”(民生实事)、“送你一把伞 撑起一片天”(维护妇女权益)、“乡村振兴 巾帼有担当”(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美丽约定 美好未来”(谋划未来5年全省妇女工作)、“新时代‘她’力量”(发挥女性社会组织作用)、“新理论 新女性 新作为”(妇女理论研究) 、“40年间寻芳华”(我与改革开放)等9项内容。除第一期活动,其他活动开展前可持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