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召开“巧媳妇”扶贫车间带贫就业推进会
时间:2018-10-16 来源:省妇联发展部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兰考县“巧媳妇”扶贫车间的带贫作用,激发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及“巧媳妇”扶贫车间的带贫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巧媳妇”扶贫车间的建设管理工作,10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巧媳妇”扶贫车间带贫就业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广亮出席会议,社会扶贫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扶贫办相关领导、“巧媳妇”扶贫车间所在乡镇分管扶贫副职、妇联副主席、所在村村支书、“巧媳妇”扶贫车间负责人及爱心公益超市管理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由县扶贫办副主任王伟锋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巧媳妇”扶贫车间管理的意见》。接着,中蔼万家高管李海丽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企业车间管理相关知识培训,河南蓝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对“最美巧媳妇”积分券发放及上传“爱心E家”小程序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随后,县妇联主席王海杰针对“巧媳妇”扶贫车间管理方面做了进一步的强调,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海龙针对人居环境及“1+3”社会扶贫专用平板电脑管理规定作了要求。

  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广亮作讲话,分析问题、安排部署我县今后一个时期的加强“巧媳妇”扶贫车间管理及提升带贫率工作。刘广亮首先详细的对全县现有“巧媳妇”扶贫车间的带贫率逐一进行了通报分析,并针对带贫率不达标的问题,准确的指出管理缺失、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几方面的原因,最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意义深刻,回去后迅速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把企业做大做强不懈努力,为兰考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