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军:适度教育的追梦人
时间:2018-10-22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从教32年来,锐意进取,勤耕不辍,潜心研究,这就是李慧军,河南省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中共河南省第九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首届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

  2012年8月,李慧军调入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任校长、书记,当时学校正处在危房改造面临一切重建的困难时期,李慧军没有退却,她带领学校定目标明方向,强思想振精神,带队伍铸校魂,严作风讲标准,提能力重实干,思想引领、队伍提升、制度建设、文化环境、课堂改革、多彩课程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促学校五年迈出三大步,即从2012年的市级文明单位,到2015年的省级文明单位,再到2017年的全国首批文明校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李慧军从事教育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六项省、国家级研究课题,并多次荣获省、国家级奖励,正式出版《李慧军与适度教育》《教育因适度而精彩》等6部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