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十二届九次执委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8-10-22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10月16日,河南省妇联十二届九次执委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一届八次执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妇女十三大,是在全省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既是对省妇女十二大以来我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进行总结,又是对广大妇女迈上新征程、聚焦新目标,担负新使命发出号召;既对今后五年妇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又对新时代妇联改革作出具体部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 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把握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职责,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出彩河南人,奋力建功新时代,确保省妇女十三大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省妇女十三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更加细致、更加扎实做好省妇女十三大筹备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执委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好报告。要扎实细致,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注重向基层和一线倾斜,进一步做好换届组织人事工作。要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妇女先进典型,宣传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发展成果,展示当代河南女性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热烈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做好代表相关工作,引导代表认真履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会风会纪,严格会议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努力把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全国亿万妇女的盛会。我省将有63名代表参加,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全力做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相关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要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展示新时期中原女性的英姿风采,展示河南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作了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审议稿)说明。会议还审议了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通过了关于提交审议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的决议(草案)。

       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崔爱兰,副巡视员邹辉琳,兼职副主席徐晓、雷方、李煦燕、陶真、李凤林及省妇联十二届执委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