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际需求 激发内生动力——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到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18-10-24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10月18日,微风轻拂,艳阳高照,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村委院内,来自周围村镇的妇女热烈咨询、讨论着家政服务的事情。这是省妇联组织省内几家知名家政公司,齐聚南村,开展“扶贫日”家政扶贫宣传对接活动。

  此次“扶贫日”家政扶贫宣传对接,旨在为省妇联帮扶的东关南村家政公司的设立、经营出谋划策,更有一线优秀员工现身说法,给大家传授“就业经”。

  在咨询活动现场,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对省妇联驻村第一书记张梦薇说:当好单位的代表,牢记组织嘱托,办好群众有需求、发展有前景的事情。我们要尽心尽力做好帮扶,同时要注意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与村两委一起,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得知东关南村创造性地落实了省妇联推动的“四组一队”工作法,成立了发展组、权益组、环境组、家风组,“向阳花”巾帼宣传队,并开办了“中原女性大讲堂——南村讲堂”,郜秀菊很欣慰,现场给东关南村“四组一队一讲堂”颁发聘书、授旗,鼓励大家积极发挥作用,多作贡献。

  离开村委大院,调研组一行来到东关南村的”巧媳妇“基地——手工编织车间,与姐妹们亲切交谈,鼓励大家珍惜居家灵活就业的机会,用勤劳的双手编织美好生活。

  调研组还到城关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卫生院救治病人情况和开展公益服务情况。近期,省妇联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争取了一辆母亲健康快车,捐赠给医院。郜秀菊说:“希望你们能严格按照项目要求,积极开展救治服务,把健康带到千家万户,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省妇联副主席樊平一同到东关南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