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约定 美好未来 巾帼代表绽风采 喜迎盛会话发展
时间:2018-10-24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在中国妇女十二大、河南省妇女十三大即将召开之际,“美丽约定 美好未来”——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10月11日如约而至。来自科技、文化、教育、法律等多个领域的16名省妇女十三大代表欢聚一堂,畅所欲言谈成就,憧憬未来话发展。

  “今天主要是姐妹们说,我们听,希望大家畅谈心声。”座谈会开始,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家常式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和代表们的距离。她说:“妇联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是改革的要求。妇联要代表和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用开放的理念、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进一步走进妇女,了解她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最急最忧最怨,更好地为她们提供服务。”郜秀菊主席从“妇联是干什么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回娘家’的初衷是什么?”与代表们面对面亲切交流。代表们畅所欲言,真情流露,分享了各自工作领域的发展成就,既说问题、谈困惑,也提建议、献良方,纷纷表达了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感悟和期待。

  面对面交流畅谈心声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 综合指导处处长 原丽玮

  女检察官在检察机关是“红花自有别样红”。在办案一线,巾帼不让须眉,勇挑重担;在法庭上,铁肩担道义,维护公平正义;在感化挽救违法青少年方面,以女性特有的耐心与细腻润物无声。

  河南空港商旅服务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 杨九红

  河南机场客运吞吐量排名第12位,货运吞吐量排名第8位,客运和货运的增速在全国均名列第一。公司女职工占到70%以上,我们一直都十分重视女职工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下一步会不断加强教育培训,促进女职工在企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河南博雅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郑州市总商会副会长 程青梅

  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们非常注重引导女性在家庭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公司成立20年以来,从几个人发展到200余人,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发展壮大。每个家庭都非常和睦,做到了家庭事业双丰收。

  富士康郑州科技园 党委书记 苏东霞

  从事党群工作以来,为妇女工作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一直致力于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激发女性的优雅、自信,挖掘和宣传典型人物、典型故事,树立新时代巾帼女性标杆。

  郏县妇联主席 杨智慧

  “会改联”后,我们在基层妇联创新组建了“四组一队”,拓宽了妇联组织覆盖面,凝聚了力量,激发了热情,畅通了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心贴心沟通共话 

    代表们纷纷表示

    回到娘家“暖暖哒”,妇联工作贴近群众需求,非常接地气,妇联就是姐妹们的贴心娘家人。今后一定要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女性。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少年审判庭审判员 多甜甜

  多年办案的经历感受到,一些女性的法律意识还有待提高,遇到问题的解决方式还不够成熟,希望妇联继续加强普法宣传工作,使广大女性懂得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独立女性。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 王贺敏

  作为公司唯一的女项目经理,特别是当选省妇女十三大代表后,想着应该走到姐妹们身边,了解她们的需求,为她们做些什么。今天回到娘家更加感受到了妇联的主动作为,主动解决问题。今后,会进一步关注女性,倾听姐妹呼声,带领女职工很好的发挥“她力量”。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 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研究室主任 黄绍敏

  新形势下更有利于女性自主创新、自主创业。在农业领域涌现出了许多高层次的女性科研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借助妇联工作平台和工作品牌,进一步发挥科研工作者在农业技术、特色管理方面的优势,通过项目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使更多家庭增收致富。

  河南省委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 主任、妇委会主任 陈燕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妇联“听令发声”,党委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扶贫、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方面都卓有成效。针对不同层次的女性开展服务培训,找准切入点做好品牌,助力女性成长。

  实打实回应共携发展

  听完姐妹们的心声,主席们表示,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省妇联会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更好地改进工作,把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女性的力量汇聚起来,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共同开拓美丽未来,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热切期盼中国妇女十二大和省妇女十三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