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丈夫出轨,怀孕9月妻子要离婚 法官问了3个问题,2人痛哭
时间:2018-10-29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你知道你的妻子最喜欢吃什么吗?

你知道她最想去什么地方吗?

她有什么愿望吗?

一起“小两口”离婚案开庭前一天, 9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少审庭的两名女法官来到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法官一连三问男方,男方脱口而出的回答,让要离婚的妻子泪如泉涌,一对夫妻又重归于好。

“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坚持不懈的调解,才让这小两口和好如初的,否则这个孩子一生下来失去爸爸照顾,太可怜了。” 当事人的姑姑紧紧握住法官的手感激不已。

  案情: 怀疑丈夫按摩出轨,怀孕9个月的妻子怒提离婚  

据刘女士说,双方是自由恋爱,婚前婚后十分恩爱,自己在怀孕九个月的时候,偶尔发现丈夫张某回家很晚,心存疑虑的刘女士通过手机定位发现张某在一家按摩店里,回家后刘女士当面质问丈夫,张某只承认自己做了按摩,没有干其他出格的事情。但是处在怀孕期间的刘女士疑心重,坚持认为丈夫干了对不起自己的事,愤怒地提出离婚,张某坚决不同意,刘女士不顾劝阻独自搬到外面居住,与张某过起了分居生活。随后,刘女士到法院起诉离婚。

考虑到刘女士的特殊情况,法官决定从调解入手。多次电话联系双方,仔细了解情况,得知张某深爱刘某,不愿离婚,而刘女士自己内心也是不愿意离婚的,但怀疑丈夫做了对自己不忠的事,必须受到惩罚。开庭的前一天下午,承办此案的法官利用下班时间来到刘女士家中,尽最后的努力。调解中,为避免接近临盆期的刘女士情绪过于激动,带来意外,法官又分别向夫妻双方家人了解情况,双方的家人都反对离婚。找到症结之后,法官把两人叫在了一起。

  调解:男方回答了法官三问后,小夫妻相拥痛哭  

你知道你的妻子最喜欢吃什么吗?你知道她最想去什么地方吗?她有什么愿望吗?

我老婆最喜欢吃葡萄和榴莲,她今年最想去的地方是西藏,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们的宝宝能顺利出生,健康快乐地……

对于法官的三连问,张某每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脱口而出,答案还没说完,刘女士已是泪如泉涌,张某心疼地前去为妻子擦拭眼泪,两人抱在一起痛哭了起来。法官从这样一幕看到了答案,同时也不失时机劝说张某,你既然这么深爱你的妻子,就更应该好好去珍惜,在她最需要呵护的时候守候在她的身边,让她感受到你对她的爱,你的妻子也是因为爱你,才肯原谅你的。

另一面劝说刘女士,夫妻之间应该多一点信任,少一点猜忌,这样你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和谐美满。张某当即保证,以后会更加无微不至地关怀妻子,让她感到温暖,刘女士也当即提出了撤诉申请。

正是承办此案的法官心中装着天平,装着对当事人的大爱,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以化解当事人矛盾为着力点,以促进社会和谐为原则,抱着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信念,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