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落实省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加压推进会
时间:2018-11-05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10月26日上午,安阳市落实省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加压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三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苏保民、市妇联主席牛建芳、副主席李希勤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分管免费筛查工作副县(市、区)长、妇联主席、副主席,卫计委分管副主任、筛查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妇联主席牛建芳主持。

  市政府副秘书长苏保民作重要讲话。他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整体情况和各县(市、区)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免费筛查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他要求各责任单位,一要提升认识,增强做好免费筛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主动出击,营造浓厚的民生实事宣传氛围;三要积极行动,加强对免费筛查普查建卡活动的组织领导;四要强化担当,严格落实免费筛查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市妇联主席牛建芳要求各县(市、区)妇联和卫计委要发挥牵头负责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尽快对普查建卡活动做出安排部署,11月10日前要全面启动走访入户、精准识别、健康教育、跟踪访问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与督查督办,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定点免费筛查管理机构及技术服务机构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各乡(镇、办事处)、村(社区)要发挥纽带作用和网底作用,通过上下努力,形成全市推进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的整体合力。

  市妇联副主席李希勤宣读了安政妇儿工委办〔2018〕20号《关于全市免费开展农村及纳入城市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和安政妇儿工委办〔2018〕18号《关于全市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对各县(市、区)免费“两癌”“两筛”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