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开展免费筛查民生实事“三进”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05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以及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普及出生缺陷防控知识,提高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保障妇女儿童健康,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的良好氛围,市妇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筛查民生实事进广场、进公园、进医院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知晓率,确保免费筛查民生实事真正落地生根、惠及民生。

  10月19日下午,市妇联20余名机关干部、巾帼志愿者,在焦作火车站北广场,开展了免费筛查民生实事进广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妇联设置了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宣传展板、横幅及咨询台,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单页、杂志及100余个印有“免费做筛查、幸福千万家”的手提袋,并为群众详细讲解了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妇女预防两癌等健康知识以及免费筛查服务的享受人群、内容、定点服务机构和如何参加免费筛查等问题,让群众对妇女健康、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有了全面了解。